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非遗

云南木刻版画藏品展馆举行首届“雪山艺术展”

来源:云南网2019-04-14 18:48:34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赵岗

【藏品故事】云南木刻版画藏品展馆举行首届“雪山艺术展”

  绝版木刻《常寂光》

  云南网讯:云南木刻版画长什么样子?它是怎么创作出来的?近日,位于丽江的东巴秘境中国非遗(书画赏石)文化艺术珍品馆、中国非遗·云南木刻版画藏品展馆迎来首届“雪山艺术展”。该展特邀中国当代凤体书法首创人邓泽民至现场表演,“玫瑰派版画创始人”艺术家阿波则带游客亲眼鉴赏神秘的版画创作。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南古代版画,可追溯到唐、宋时南诏、大理国时期,当时为传播道经文的书版木刻插图、节祭用的木刻年门画,甲马纸、灶王爷像等传统样式。

【藏品故事】云南木刻版画藏品展馆举行首届“雪山艺术展”

  刷子一刷,一张版画新鲜出炉

  位于丽江东巴秘境内的中国非遗(书画 赏石)文化艺术珍品馆,藏有众多民间国宝级书画奇石,旨在打造东巴秘境内弥足珍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胜地,与景区内四境十二景交相辉映,陶治情操,为游客提供不一样的艺术享受。“雪山艺术展”期间,馆内展出凤体书法《中华十二朝开国元首锦龙神骏图腾暨咏赞》1O米长卷、《中国百家姓图腾书法》等,馆内奇石瑰宝均来自大自然艺术品,其形质色纹蕴,鬼斧神工,造化天成。其中,馆藏艺术价达1.6亿人民币的组合石《凡胎佛韵前世今生》以及《玉龙奇峰》、《秘境探幽》、《龙腾盛世》、《泰岳胜境》、《高升》、《神龟入海》、《命根》等60余件珍品,演绎出自然之力的沧桑变化。

  中国非遗·云南木刻版画藏品展呈现出的是一番“百花齐放“的斑斓璀璨油画与版画大师级作品展,有“玫瑰派版画创始人”艺术家阿波先生的代表作《喷流》、《龙凤呈祥 》、《玫瑰》、《常寂光》绝版木刻,以及《星窝》、《穿越黑洞》、《星咒》、《火海》油画作品等共60幅不同当代知名艺术家油画及版画作品。(记者 赵岗)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邹玉特:非遗“扎龙”匠人半世纪的坚守

正月逐渐进入尾声,广西有着炮龙传统的南宁市宾阳县宾州古镇的年味在日益微弱的鞭炮声中散去。65岁的“扎龙”老匠人邹玉特坐在家中,开始为来年的炮龙节做新炮龙。图为2月15日,农历己亥猪年正月十一,邹玉特在家中制作炮...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