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非遗

苏作红木文化巡展——苏作红木文化巡展

来源:中国文化报2019-04-14 18:55:16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苏丹丹

  屏幕快照 2019-04-14 18.47.55.png

   “千秋文脉传盛世”——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巡展目前在上海市嘉定区举办,这是继北京站之后巡展的第二站。该活动由嘉定区总工会、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保护传承基地主办。

  据了解,此次展览从社会背景、材料选择、人文情怀、技术革新、现代传承等角度阐述红木文化的内涵。“材料工坊”展区图文并茂地介绍了苏作红木的主要材料、辅料,并配以部分材料实物展示,让观众领略到什么是材美料坚;“工艺长廊”展区中的南官帽椅以及拆解图、题字背板拓片等,折射出“四方贵吴器而吴益工于器”的工匠精神;“家具长廊”展区中展示的一款款新中式家具时尚而实用、简约而大气,符合现代审美,更诠释着“制器尚用”的真谛。 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姚向东表示,此次巡展通过实物展示、影像介绍等方式,多维度介绍了我国榫卯、手工雕花等技艺,让观众充分领略苏作红木文化的魅力。(苏丹丹)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守护壁画 千金不换

  武育红(右一)为游客讲解毗卢寺壁画。  人民日报记者 张腾扬摄  瞧!三面墙、100多平方米的壁画上,508位历史人物看得人目不暇接。然而有个人不但闭着眼就能指出每个人物方位,还能丰富流畅地讲解典故,任谁听完都能有...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