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素描

大英博物馆馆藏大师素描将以大型巡展形式全面展开

来源:雅昌艺术网 2019-04-28 11:17:19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雅昌艺术网

塞尚作于1890年左右的“Study of a Plaster Cupid”原图

塞尚作于1890年左右的“Study of a Plaster Cupid”

最近,大英博物馆馆藏的包括丢勒、塞尚、布里吉特•莱利和米开朗基罗等在内的众多艺术大师重要素描杰作将以大型巡展形式率先在英国境内展开,首站将于9月3日至11月6日在普尔博物馆举办。

米开朗基罗创作于1508-12年的“坐着的裸体像”原图

米开朗基罗创作于1508-12年的“坐着的裸体像”

这场以大英博物馆馆藏为核心的重要巡展名为“思想的线条”,从米开朗基罗创作于1508-12年的“坐着的裸体像”到当代布里吉特·莱利所绘的素描,展览的时间跨度几乎囊括艺术史进程中的五个世纪之久。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展览不仅将素描的历史全貌呈现出来,更是大英博物馆版画与素描藏品部的重要缩影——虽然展出的只是5万余件馆藏中的极其微小的一部分。

丢勒作于1500年左右的“Sketch for the winged figure of Fortune”原图

丢勒作于1500年左右的“Sketch for the winged figure of Fortune”

无论观者决定前往哪个城市观看这场展览,都希望能够看到古今历史中伟大艺术家们更生活化的一面,比如丢勒1501-02年间创作版画代表作“Nemesis”(现藏于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之前曾用墨汁绘制过素描版本,正是在这幅素描里,人们仿佛能够窥探到丢勒后来创作版画的痕迹与过程。

玛丽·马丁作于1965年的“Sketch for Permutation series”原图

玛丽·马丁作于1965年的“Sketch for Permutation series”

Julie Mehretu作于2002年的“无题”原图

Julie Mehretu作于2002年的“无题”

布里吉特·莱利作于1962年的“Study for Blaze”原图

布里吉特·莱利作于1962年的“Study for Blaze”

结束普尔博物馆的首展后,“思想的线条”还将前往赫尔和贝尔法斯特巡展,之后将展开海外的国际巡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梵高尘封百年素描作品亮相阿姆斯特丹

图为 2018 年 1 月 16 日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荷兰商人约翰•芬特纳•凡•弗利辛根(John Fentener van Vlissingen,左)和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馆长阿克塞尔•鲁格(Axel Ruger,右)在荷兰拉伦辛厄尔博物馆 (Singer Museum)欣...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