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素描

三分钟带你看完欧洲素描700年

来源:艺术联盟 2019-04-28 11:20:12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艺术联盟

1

单色展示世间品类之盛,

刚柔尽显万物远近粗精。

如诗歌般的精简又含义深远。

15-21世纪欧洲素描演变史 作品按艺术家出生先后排序。

人类开始懂得绘画是从素描开始的。根据考古的发现,现在所知世界上最早的绘画是法国西南部比勒高省多尔多涅附近称为接斯柯的岩洞壁画和西班牙北部阿尔塔米拉山的洞窟壁画。前者距今约两万年,是旧石器时代的绘画遗迹;后者约在1万年以前,是旧石器时代晚期绘制的。原始人用最简易的材料描绘他们在狩猎活动中的主要猎获物。西班牙阿尔塔米拉洞窟壁画的野牛尤为精彩,其中一只低头挺角准备向前冲击的野牛,像箭在弦上一触即发,充满向外的运动感。这是用烧鹿脂的灯烟画成的,然后用朱红色的矿物颜料粉末上色。这些古代壁画基本上是用单一颜色进行描绘,所以,也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素描画。后起源于十四世纪欧洲意大利,完善于十五世纪文艺复兴时期。在二十世纪初由徐悲鸿为代表的一代艺术教育家正式将西方素描引进中国。

扬·凡·艾克荷兰艺术家(Jan Van Eyck)(1385年-1441年),早期尼德兰画派最伟大的画家之一,也是十五世纪北欧哥德式绘画的创始人,尼德兰文艺复兴美术的奠基者,油画形成时期的关键性人物,因其对油画艺术技巧的纵深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被誉为“油画之父”。

2

3

4

桑德罗·波提切利(1445—1510)是15世纪末佛罗伦萨的著名画家,欧洲文艺复兴早期佛罗伦萨画派的最后一位画家。他画的圣母子像非常出名。受尼德兰肖像画的影响,波提切利又是意大利肖像画的先驱者。

5

6

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 (Leonardo Di Serpiero Da Vinci 公历1452年4月23日~1519年5月2日),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天才科学家、发明家、画家。

7

8

9

11

10

12

13

14

博那罗蒂·米开朗基罗(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1564),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

15

17

19

18

16

20

拉斐尔(1483 ——1520),意大利画家,创作了大量的圣母像,他的作品充分体现了安宁、协调、和谐、对称以及完美和恬静的秩序。

21

22

23

24

提香·韦切利奥(Tiziano Vecellio,1490—1576)被誉为西方油画之父。是意大利文艺复兴后期威尼斯画派的代表画家。早期作品受拉斐尔和米开朗基罗影响很深,以后他的作品比起文艺复兴鼎盛时期画家的作品,更重视色彩的运用,对后来的画家如鲁本斯和普桑都有很大的影响。

26

27

28

布龙齐诺(1503~1572)意大利画家。创作上以肖像画为主,人物神情多傲慢冷漠。为佛罗伦萨市政厅画过壁画,人物形象多摹仿米开朗琪罗,但布局挤塞,色调纤细,反映了样式主义的特点。

29

30

31

弗朗索瓦·克卢埃(1522-1572年)法国文艺复兴现实主义肖像画画家,为法国文艺复兴奠定了现实主义基础.

32

34

33

37

36

35

委拉斯开兹,(1599年6月6日-1660年8月6日)文艺复兴后期西班牙最伟大的画家。

38

39

40

41

弗朗西斯科·何塞·德·戈雅-卢西恩特斯(1746年3月30日-1828年4月15日),西班牙浪漫主义画派画家。画风奇异多变,从早期巴洛克式画风到后期类似表现主义的作品,他一生总在改变,虽然他从没有建立自己的门派,但对后世的现实主义画派、浪漫主义画派和印象派都有很大的影响,是一位承前启后的过渡性人物。

42

44

43

45

46

爱德华·伯恩·琼斯爵士( Edward Burne Jones,1833-1898年),英国画家、图书插画家、彩色玻璃和马赛克设计师。受到英国拉斐尔前派画家和诗人但丁·加百列·罗塞蒂的影响,伯恩·琼斯将全部注意力转向艺术。他的作品是当时统治英格兰的浪漫主义流派的代表。

47

49

48

51

50

皮耶尔·奥古斯特·雷诺阿(Pierre-Auguste Renoir, 1841-1919),法国印象画派的著名画家、雕刻家。最初与印象画派运动联系密切。他的早期作品是典型的记录真实生活的印象派作品,充满了夺目的光彩。然而到了19世纪80年代中期,他从印象派运动中分裂出来,转向在人像画及肖像画,特别是妇女肖像画中去发挥自己更加严谨和正规的绘画技法

52

53

55

54

英国画家Hubert von Herkomer (1849-1914)

 

56

57

58

59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中文又称”凡高”,荷兰后印象派画家。出生于新教牧师家庭,是后印象主义的先驱,并深深地影响了二十世纪艺术,尤其是野兽派与表现主义。

60

 

6261

64

 

63

66

67

67

68

65

69


作为19世纪英国拉斐尔前派重要代表画家的但丁·迦百利·罗塞蒂(1828-1882)显然与同时代的其他几位画家不同。他受维多利亚风格圣人的罗斯金风格影响,是拉斐尔前派艺术向后来唯美倾向转变的领导人物,同时也是绘画史上少有的取得独特成就的画家兼诗人。

70

71

73

72

Paul Cesar Helleu 1859年—1927年 法国印象派画家。创作以肖像人物为主,多为巴黎当红名妓。


74

76

77

75

艺术家Antoon van Welie

78

79

安尼戈尼(Pietro Annigoni;1910~)意大利画家。他的艺术继承和发扬了文艺复兴时代以来的油画、壁画和素描技巧,与现代生活题材融为一体,显出扎实的功力和戏剧性风格

80

81

83

82

Victor Koulbak1946年出在莫斯科是法国的俄罗斯裔画家

84

86

85

87

Bruno Walpoth 1959年生于意大利,雕塑家 

88

90

89

92

91

Michal Lukasiewicz1974年出生于波兰

93

94

95

97

96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797万元得以窥见徐悲鸿素描

6月4日晚,北京保利2017春拍“徐悲鸿素描”专场拍卖在北京四季酒店顺利收槌,共31件徐悲鸿先生作于1940年的素描作品全部无底价形式上拍,题材包括人物肖像、动物双面素描以及风景写生等,最终悉数成交,总成交额达到7,975,250元...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