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摄影

镜头下的“民国女人”

来源:摄影世界 2019-04-12 22:49:23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摄影世界

原标题:他镜头下的民国女神,美得不像话

袍,含蓄而典雅,它们承载着中国女性独有的美丽与意蕴。在国际服装界更被誉为 “东方女装” 的代表。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似乎在这个快节奏的年代,旗袍显得格格不入。

在现实生活中,虽然很少再看到旗袍的身影,但它依旧是众多电影中的主角,在电影中摄影君领略了这种属于东方特有的妩媚与温婉。而最近有一组拍摄于上海 30 年代的老照片,可以说是吸足了眼球。

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是山姆·萨泽逖(Sam Sanzetti),在上海居住期间,山姆一共拍摄了 2 万多张肖像照片,定格下了那个时代上海女性最美的一面。

山姆·萨泽逖 1902 年生于俄国克里米亚半岛,1915年,随家人前往中国哈尔滨。1921 年他来到上海,开始了漫长的 5 年摄影学徒生涯。

山姆·萨泽逖坐在影楼窗边

后来,山姆在南京路 73 号开了第一家自己的影楼——“上海美术照相馆”。凭借着高超的摄影技术,山姆很快就在上海的摄影界立足。

据称山姆是当时上海最受欢迎的摄影师之一,在这期间,他为不少明星和达官贵人拍过照,不过在他镜头下出现最多的还是那个时代的普通女人。

在的山姆镜头下,她们自信、优雅、端庄、美丽。柔和的光线,素雅的背景就像是一张张动人的油画。

1957 年,山姆携带着这些照片离开了上海前往以色列,并于 1986 年去世。本以为这些照片,会随着岁月的流逝消失在尘埃之中,但生活就是这样充满惊喜和奇迹。

山姆的继子在收拾他生前房间的时候,偶然发现了这些老照片。

为了纪念他的父亲,同时分享这些动人的瞬间,他决定联系上海的以色列领事馆展出这些老照片,并希望能找到照片中的人。

这些老照片,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老上海风情和一个名叫山姆·萨泽逖的人与上海这座城的情。

山姆晚年回忆起他在上海度过的美好时光时曾这样说道:“我一生中最愉快、最欢乐的时光都在上海,在上海那段五光十色的岁月里,只有我的照片可以见证”。

山姆在街头的照片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运动不分年龄

原标题:老人也疯狂,你一定没见过这样的运动照我们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民健身的时代,无论是健身房还是街边巷子里都能看到健身的人的身影。但是,在一些相对激烈的运动中,我们往往很难看到老人的身影,比如说篮球、举重和足球等运...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