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发现

所谓红翡

来源:恒煋珠宝 2019-04-23 17:37:47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恒煋珠宝

原标题:翡翠的红色是被烧红的?红翡值钱吗?

翡翠的红色系列中,包括红色的暗红、深红、大红、浅红、微红和褐黄、深黄、鸡油黄、浅黄、淡黄系列。

引起翡表皮到肉之间过渡带(即雾)的色彩的变化,主要是地热、地下水作用,埋藏深度。更重要的是在这些相关外因作用下周边环境中含铁质元素进入翡翠晶体间缝隙形成的次生色,红色不是翡翠晶体本身的颜色。

实验数据表明,哪怕是万分之一的“铁”含量改变,都足以影响翡翠红色系列色彩的变化,以至于我们在所见到翡翠制品中形形色色的深浅不一,红黄变化万千的红色翡系列。

人们通常将红色系列的称红翡,黄色系列的称作黄翡。

红翡值钱吗?

红翡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颜色,红色的翡翠比黄色的翡翠价值高,产量少于黄色。但不是所有的红色翡翠都有很高的价值,只有那些种好通透的红色翡翠比较难得,价值较高。

因此,判断一件红翡是否值钱,其颜色的红艳程度是其中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 有一种被人们形象的称为“鸡冠红”的红翡颜色,不仅红,而且还非常的纯正鲜艳,玉质细腻,晶莹剔透,是难得的红翡上品,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苏富比拍卖行曾拍卖出一个极好的亮红色(即鸡冠红)的红翡雕件,价格高达380万港币,由此可见,质量上乘的红翡,还是很值钱的。

买红翡注意事项:我们在市场上经常看到的棕红色或暗红色的红翡,玉质偏粗,多带杂质的那些低档翡翠,大概几百元或几千元就可以买到,一般没有升值的空间和收藏的价值。

此外,市场上还有一种烧红的翡翠,这些红翡都是经过人工高温热处理出来的,虽然漂亮,但是不会升值,毫无收藏价值。

因此,收藏者在购买时,要留意自己所购买的红翡是否为焗色翡翠一旦有怀疑,最好敬而远之。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去浙江美术馆看我国最早的“世界地图”

原标题:我国现存最早的“世界地图” 此次,《坤舆万国全图》首次走出南京博物院,于4月16日在浙江美术馆馆庆10周年首个特展“心相·万象——大航海时代的浙江精神”展览中亮相。它是南京博物院从未外借的“国家宝藏”,每...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