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资讯>热点资讯

瞩目|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今日开幕

来源:2019-09-28 09:10:20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文/图 姜冰




9月26日,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让社会更加关心和爱护残障儿童,中国秦皇岛首届残障儿童电影周在海港区市民中心大礼堂正式拉开帷幕。


▲海港区委副书记、区长樊海涛主持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玉国致辞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副理事长周建东致辞并宣布电影周开幕


本届电影周以“携手残障儿童,感受生命热度”为主题,汇聚地方政府、影视编剧、导演、制片人、演员和特殊教育学校等各方力量,通过大众艺术,在残障儿童与社会之间搭建一座无形的桥梁,让社会看见这样一个群体,走近他们,了解他们,以期引起更多的社会关注。



电影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展映十部优秀残障儿童主题影片,邀请电影主创和观众零距离交流;通过“助残日”“捐赠仪式”等以实际行动关心关怀残障儿童;电影周还将研讨残障儿童电影的创作方向,推进残障儿童电影理论与实践创新。



本届电影周由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青少年电影工作部、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秦皇岛市海港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秦皇岛市海港区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海港区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秦皇岛市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



来自主办、承办单位的领导、嘉宾,青年导演、青年演员、儿童演员,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工人日报、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长城网等媒体,以及电影爱好者和少年儿童代表共同欣赏了开幕式影片《第一缕阳光》。



《第一缕阳光》根据“全国十佳孝心少年”隋佳瑶的真实事迹改编,突出表现了隋佳瑶孝老爱亲,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同时展现了基层干部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巨大成果。


▲导演齐栩楠和观众交流


观众们们保持了很好的观影秩序,认真的投入到了故事情节中,并被深深感动。和主创交流时表示,影片中的人物塑造非常成功,立体饱满,代入感强。

中国秦皇岛残障儿童电影周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关注残障儿童为主题的电影周,从独特的角度出发,秉承公益之心,通过电影这一大众艺术,表现残障儿童这一特殊群体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和人生追求,以及社会各界关爱残障儿童、支持残障儿童事业发展的感人故事,为我国108.7万残疾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国际当代艺术系列展将在承德举办

为坚定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打造京津冀绿色生态文化艺术为主题的城市IP,把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的重大举措落到实处,大稿国际艺术区·承德后街作为国际化的文化艺术交流服务平台,2019年9月27日,大稿国际艺术区·...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