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中国画报协会和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在浙江余姚举办书画展览

来源:华夏凤凰艺术网2018-12-28 15:42:01华夏凤凰艺术网


        (华人频道12月26日讯)纪念改革开放 40 周年新型城镇化建设美妆小镇论坛暨首届全国“中蓝杯”书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浙江余姚隆重举办。    


       这次全国“中蓝杯”书画大赛是由中国画报协会和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举办,承办单位是浙江中蓝实业有限公司;协办单位是上海合作国际中心。大赛是为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新型城镇化进程,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和中华民族文化复兴。


       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化引领,圆梦中华。”大赛的意义旨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我国城镇化及文化事业平稳、健康、和谐、有序发展。并通过广大专业和业余书画人才广泛交流,深入研讨,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实现乡村和文化振兴战略,加快中国乡村城市化进程,推动我国乡村城镇书画事业健康发展,为中华民族文化谋复兴。    这次书画大赛由原中宣部副部长兼文化部部长、中国著名诗人贺敬之担任总顾问。全国各地上千名专业和业余书画作者积极投稿参加比赛。经大赛评委会评出金奖17名,银奖16名,获奖书画家有北京、上海、天津、湖南、河南、江苏、山东、辽宁、安徽、浙江、福建等 10 多个省市专业书画家和业余书画爱好者,还有残疾人和小学生、复转军人、部队军官、士兵以及退休老干部,参赛年龄最大的 80 岁、最小的 10 岁(小学生),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 40 年来中国美术书法的新成果、新风貌。

活动会场




原总政治部副主任童世平上将


中国书协第二届理事李力


获得金奖、银奖作者名单

金奖:

丁海书:行书《对联》

吴兆义:草书《唐诗一首》

柴洪:行书对联《奋进新时代 改革又一春》

郝艾婧:花鸟画《大富贵》

孙瑾:隶书《对联》

钟当宣:国画《皖南山水》

胡孔超:隶书《贺改革开放 40 周年》

姚则兵:行书《李白诗》

常秀林:草书《赵孟頫'ca?

李鑫悦:楷书 《明代杨慎诗》

徐进:人物画《送别》

陈伟:行书《习近平 念奴娇追思焦裕禄》

丁正生:楷书《元 王冕诗》

邵启平:楷书《朱熹大学章句序》

陈国华:行书《赞改革发放 40 周年自作诗》

李永着:行书《海纳百川》

王建勋:隶书《郑板桥诗词》

施海峰:国画《双节同春》 

银奖:

秦叶:楷书 《现代诗》

张一飞:篆书《厚德载物》

阎志远:草书《清 张维屏诗》

张炜:花鸟画《国色天香》

岳英杰:楷书《李白诗》

李贤光:国画《荷塘月影》

冯兰卿:隶书《对联》

姜毅:行书《对联》

张建斌:行书《对联》

汪志:行书《自作诗》

叶玉兰:国画《祝福祖国》

黄首占:人物画《采菊图》

姜萌:篆书《自作诗 春秋辉映》

艾亚茜:隶书《风吹神州 圆梦中华》

王慈云:国画《故乡情思》 


部分作品展示:


周坤仁上将


童世平上将


童世平上将









苑建国接受中央台华人频道总编采访


左起:苑建国(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彩虹(《解放军画报》社原副社长)、童世平(原总政治部副主任、上将)、高海(上和组织中心会长)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庆祝十九大召开 欢度九九重阳节

党的十九大刚刚胜利闭幕,在这个全国人民普天同庆的日子里,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阳节。 由61195部队北京第一干休所、32069部队老年干部大学、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和《中华瑰宝》杂志社在香山杰王府联合举...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