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巍巍中华擘窠艺术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举办迎新春雅聚笔会

来源:2019-01-27 00:58:07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作者  苑建国     编辑 张清峰

 

1月20日(星期天)上午,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在北京前门建国饭店福宫举办“巍巍中华 擘窠艺术----迎新春雅聚笔会”。本次活动由福宫总经理宋文捷先生赞助并承办。前门建国饭店在解放初期有国宾馆之称,周恩来总理多次在这里举行国礼活动。 榜书,亦称署书、擘窠书。始于秦,兴于汉唐,明清时期达到顶峰。榜书定义:一是标题性、字径大;二是出于高人之手,书于高雅内容,挂于高贵之处。榜书特点是恢宏大气,给人以震撼激励。榜书多用于摩崖石刻、宫殿名苑、寺庙厅堂等处。在现实生活中实用价值愈来愈突出。 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有张序三老首长、糜振玉中将、王登平中将,少将有:任之通、王东发、赵友胜、党中奎、李汉文、王振荣、孔令义、陈根法、杨金池等。中国书协理事刘俊京,著名书画家张永金、高风、邓中立、马奔、赵鸿月、常秀林、王建勋、柳清芬、谢锐、谢智勇、董续纯、陈伟、董树进、张子健、张行民、金克强、王伟、裴有来、马明、陈玉田、王曙光等。 研究会副主席冯青春、周桂禄、边宝华、刘建武、副秘书长崔兰风、王占欣、郁建国等出席了活动。 还有邀请的知名人士,黄彩虹、胡英暖、张跃民、方中原、梁士泉、许琳君、高恒等,以及多年支持榜书艺术事业的朋友共百余人。 荣誉主席李力生先生、主席任之通先生、糜振玉中将、饭店经理宋文捷先生先后讲话。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负责策划并主持。

 

 

荣誉主席李力生先生致辞


主席任之通将军致辞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糜振玉中将讲话

 

建国饭店福宫经理宋文捷先生讲话

 

副主席兼秘书长苑建国主持活动

 

 

 

 

 

 

 

 

 

 

 

 

 

 

 

艺术家现场表演助兴

 

 

 

 

(责任编辑:海诺)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华夏凤凰艺术研究会在京成立

华夏凤凰艺术研究会在京成立 糜振玉中将题词 7月14日上午,华夏凤凰艺术研究会在北京福泰宫举行了以“新时代、“新凤凰”、新思考、新作为,强化书画艺术研究、推介,服务社会、服务大众”为主题的座谈会,并荣邀书...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