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鉴赏>非遗

“京津冀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在京开幕

来源:中国文化报2019-04-14 18:57:13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胡克非

 屏幕快照 2019-04-14 18.48.01.png

       1月21日,由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天津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和民族文化宫主办的“京津冀民族古籍珍品暨保护成果展”在北京中国民族图书馆开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全面展示了北京、天津、河北地区民族古籍抢救、搜集、保护、普查、整理、翻译、出版、研究等工作取得的成就。展览精选了中国民族图书馆馆藏少数民族古籍中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原件及复制本,多为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的珍品,共展出了包括汉文、蒙古文、藏文、东巴文、彝文、西夏文、察合台文、满文、傣文、水文、古壮字、布依文、朝鲜文共13种民族文字的古籍近百册(件),拓片2幅,京津冀地区少数民族古籍整理出版成果近百种,少数民族古籍研究成果近200册,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工作成果展板15幅和有关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工作的视频等,供观众参观阅览。

  中国民族图书馆馆长吴贵飙表示,近年来,京津冀地区少数民族古籍保护和研究工作在国家民委全国少数民族古籍整理研究室的指导下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展览旨在让观众共享京津冀区域文化发展成果,让人民群众近距离感受中华各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明,切实提高全社会古籍保护意识。(记者胡克非)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苏作红木文化巡展——苏作红木文化巡展

 “千秋文脉传盛世”——中国苏作红木文化巡展目前在上海市嘉定区举办,这是继北京站之后巡展的第二站。该活动由嘉定区总工会、中国苏作红木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具制作技艺苏作红木文化艺术...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