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发现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再度来沪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4-17 09:33:09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澎湃新闻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 主办方提供

巴黎圣母院大火让人揪心,巧的是,以这座教堂为背景的音乐剧《巴黎圣母院》2019夏就要启程来上海。自2019年3月公布演出信息,这部剧便备受音乐剧迷关注。

2002年,上海引进过两部法语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悲惨世界》,这两部根据雨果小说改编的法语音乐剧在上海热演一时,拉开了国际音乐剧大戏在上海演出的序幕。

时隔17年,7月18日-8月11日,《巴黎圣母院》将再度回归上海,在上汽·上海文化广场连演31场。

据了解,这台音乐剧分四轮开票,前两轮都是当天售罄门票,第三轮开票尚有余票,第四轮开票时间暂定。

音乐剧《巴黎圣母院》故事的场景设定在1482年的巴黎圣母院,讲述了由副主教克洛德·弗洛罗养大的圣母院驼背敲钟人卡西莫多与吉卜赛美少女爱丝梅拉达的悲惨故事。

该剧由吕克·普拉蒙东谱词,理查德·科西昂特作曲,1998年1月先在法国嘎纳唱片大展中绽放异彩,同年9月16日正式在巴黎国会大厅首演,佳评如潮。

首演未及两年,这部音乐剧的魅力风潮迅速袭卷欧陆,在法语系国家连演130场,同时荣获加拿大FELIX艺术奖项“年度剧作”、“年度最佳歌曲”与“年度最畅销专辑”等多项殊荣。

借助强烈的现代音乐、极具视觉效果的舞台布景、演员尽兴的表演,这部剧生动表达出原著对教会和封建制度的鞭挞、对教会人士邪恶行径和贵族卑劣的抨击、对人道主义仁爱精神的颂扬,开创了当代音乐剧的新纪元。

自诞生以来,《巴黎圣母院》已有多个国际版本和巡演版本的制作,包括一些音乐会版本。2016年,该剧进行了法国原版的复排,随后开始进行新一轮巡演,2018年底在巴黎议会宫上演了20周年纪念版,并持续到2019年1月。

目前,文化广场公布了部分卡司阵容。

来自黎巴嫩的女歌手希芭·塔娃吉将饰演艾丝美拉达。2016年,希芭接到了出演《巴黎圣母院》艾丝美拉达一角的邀请,并开始演绎这位充满魅力的女性角色。

安杰洛·德·维奇诺饰演卡西莫多。早在2011年,安杰洛就加入了《巴黎圣母院》剧组,扮演卡西莫多,并参加了意大利版10周年纪念巡演。意大利巡演之后,安杰洛又参加了英语版的国际巡演。2014年起,他正式加入《巴黎圣母院》法语原版的巡演。

理查德·夏雷特饰演格林果。1999年,理查德开始在《巴黎圣母院》中饰演菲比斯,此后持续参演该剧在法国内外的演出,并于2005年起开始饰演诗人格林果。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中国文物里的犬文化

古人认为犬是有灵性的动物,有些部族甚至尊奉犬为图腾。《山海经·北山经》:“有兽焉,其状如犬而人面,善投,见人则笑,其名山诨,其行如风,见则天下大风。”我国汉族传统文化中奉“龙凤鳞龟”为四灵。晋干宝《搜神记》曰:“张然犬...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