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发现

月球旅行 太空中的行为艺术

来源:爱范儿 2019-04-21 13:59:40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爱范儿

原标题:Space X 揭晓首位月球旅客,这将是一次太空中的行为艺术

2018年9月14日,Space X 宣布已经签下首个太空旅客订单,这位旅客将成为史上首位成为进行绕月飞行的私人旅客, Space X 正式公布了这位神秘旅客的身份,以及这次月球旅行更详细的计划。

这将是 1972 年美国阿波罗登月计划结束后,人类首次重回环月轨道。

首位月球旅客:年轻的日本亿万富翁

正如之前一些传言说说,首位月球旅客来自日本。在今天的 SpaceX 发布会现场,这位旅客在马斯克的介绍下登台亮相,他就是是日本时尚电商集团 Start Today Co 创始人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前泽友作生于 1975 年,1998 年创立 Start Today,旗下的 ZOZOTOWN 目前是日本最大的时尚电商。福布斯估计前泽友作个人资产达 36 亿美元,是日本排名 14 的富豪,也是日本第三年轻的亿万富豪。

在 2023 年,前泽友作将搭乘 SpaceX 新一代的大型猎鹰火箭(BFR)飞向月球,进行为期一周的航天飞行。

▲ 环月飞行路线

前泽友作也介绍了自己选择成为第一位月球私人旅客的理由,对于前泽友作来说,这不只是一次太空旅行,也是一个革命性的艺术项目,他宣布将邀请 6 到 8 位艺术家与他一起进行这次绕月飞行。

这个项目被称为 #dearmoon,前泽友作表示自己受到约翰·列侬等艺术家的启发,萌生了创办这个项目的想法。

如果Pablo Picasso能够近距离看到月亮,他会画出什么样的画作?

如果约翰·列侬可以看到地球的曲率,他会写出什么样的歌?

如果他们去了太空,将如何看待今天这个世界?

前泽友作表示希望这个项目能激发艺术家的梦想,创作出亲所未见的文艺作品。这个太空艺术项目似乎十分浪漫,这与又硅谷钢铁侠之称的马斯克有点相似,马斯克在现场表示:不是我们选择了前泽友作,而是前泽友作选择了我们。

▲ 马斯克(下)与前泽友作(上)

其实前泽友作本人除了是一名企业家,一直也很热衷于参与艺术活动,不仅办过乐队,还是东京当代艺术基金会创办人,去年还以 1 亿多美元拍下 Jean Michel Basquiat 的一幅画作。

▲前泽友作

就连前泽友作创办的企业 Start Today,名字也是起源于庞克乐队大猩猩脆饼(Gorilla Biscuits)的一首歌 Let’s Start Today。

至于这趟月球旅行将花费多少钱,前泽友作和马斯克都没有透露,不过前泽友作已经交付了定金。此前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 Space Adventures 估计,这趟旅程费用可能高达 1.75 亿美元。

新一代 BFR 火箭

昨天马斯克 Twitter 公布了两张火箭升空的渲染图,其实就是负责这次月球旅行的航天器——新一代的大型猎鹰火箭(BFR)和 BFS飞船。

新一代 BFR 火箭和 BFS 飞船的总长度将达 118米,运载能力将超过 100 吨,和猎鹰 9 号火箭一样采取可回收重复利用的设计。

而 Space X 去年公布的 BFR直径 9 米,长度达 106 米,能将 150 吨的负载送入低地球轨道。

▲ 旧版 BFR

BFR的主推火箭由 31 个猛禽(Raptor )甲烷火箭引擎组成,据 Space X 介绍,Raptor 引擎已经试点火 42 次,累计运行 1200 秒,而「BFR」的发射设备和相关配件也进展良好。

Space X 给「BFR」设计了载人船舱、载货船舱和太空加油船三种模式。其中载人船舱配置了 40 个船舱生活区,可提供 100 多名乘客进行长途太空旅行。

「BFR」甚至还能完成城际间的点对点运输,比如从纽约的发射台升空,39 分钟就能到达上海。马斯克表示希望未来能将「BFR」城际运输的价格控制在飞机经济舱的价位。

而新版的 BFS 飞船的外形与航天飞机更接近,全长 55 米,内部空间达到 1000 m³,比不少国际空间站还要大。

BFS 飞船的尾部采用了新的机构,由 7 个 猛禽引擎组成,马斯克表示:它的着落方式将是史诗级的,会让人联想到外星人降临。

马斯克在现场透露,BFR 的首次飞行将会在明年进行,预计 2 到 3 年就可以进行入轨飞行。

这次月球旅行对于马斯克的火星移民计划也是一次重要的试验,因为 BFR 火箭本来就是设计用于火星轨道的飞行,马斯克自己也承认会面临不少的技术难题,开发成本就高达 50 亿美元。

BFR 的设计充满挑战,是 Space X 迄今为止难度最大的一艘飞船,因为这将包括火星在内的行星的超级轨道速度,比从轨道上进入地球要困难得多。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未来 BFR 每次能搭载 100 多名乘客,每个人的费用降低到 20 万美元,真正让普通人也有机会登上太空。

正如 Space X 所说,这次月球旅行,是为实现普通人的太空旅行梦想,而迈出的重要一步。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新《茶馆》入围阿维尼翁IN戏剧节

原标题:孟京辉版《茶馆》入围阿维尼翁IN戏剧节北京时间3月27日晚,第73届阿维尼翁戏剧节发布会在法国举行。发布会公布了2019年度阿维尼翁IN戏剧节官方特邀剧目名单,来自全球的43部作品入选该剧单,将在今年7月间同观众见面...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