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看展>最新展讯

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亮相曼哈顿国际艺博会

来源:2019-04-21 14:32:05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原标题:丝路石窟艺术精品亮相纽约 敦煌艺术搭建“跨国桥梁”

1

近日,以甘肃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在纽约曼哈顿国际艺博会亮相。 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以甘肃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近日在纽约曼哈顿国际艺博会亮相,集中展出涵盖敦煌莫高窟元素的临摹壁画和轻盈柔美的苏绣珍品,从多元的角度向西方专业观众、主流社会人群呈现东方文化的魅力及甘肃文化的精彩。

此次展览应第41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邀请,由兰州市政府主办,城关区政府、市文旅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纽约华源艺术共同承办。

2

图为外国民众欣赏“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 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其中,苏绣技艺“八工针法”创始人王丽华的作品《马踏飞燕》将甘肃武威地区出土的东汉青铜器——铜奔马的历史厚重感融入轻盈柔美的苏绣之中;甘肃著名画家刘俊琪的《反弹琵琶》取材自莫高窟203窟,描绘了绵延千里的敦煌莫高窟中最特色的伎乐飞天将琵琶放在身后演奏的生动形象;敦煌画院副院长、艺术家沈永平的地仗画作品中的《晚唐女供养人像》取材莫高窟第9窟东壁,体现唐朝盛世的审美意趣和繁荣景象;敦煌壁画临摹传承人高山的取材莫高窟第57窟的“最美观音”像,以及其他诸如唐代、隋代飞天,普贤菩萨像,给人以亲临直观真实的敦煌莫高窟之感。

据介绍,创办于1978年的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交流盛会,本届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多位艺术家、代理画廊及出版机构,以及超过30万名来自美国当地民众和世界各地的艺术爱好者参与。

展览以丝绸之路上最富盛名的敦煌莫高窟的艺术为主,力求用一场彰显敦煌艺术魅力的文化盛宴搭建起从甘肃到纽约的文化桥梁,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展示绚丽灿烂的甘肃文化。为此,主办方对每一件文化展品都进行了严苛细选,确保这次跨越国家的文化艺术交流能够使得丝路传统文化元素在国际上散发全新魅力。

3

图为“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荣获了组委会颁发的“2019年度最佳国际参展商”奖。 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供图

期间,共展出了包括苏绣、临摹壁画、地仗画、油画等6大类30多幅艺术精品,展览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收藏家以及专家学者的热捧,受到了诸多美国媒体的集中报道。

此外,活动还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的亲切慰问。华源艺术总经理朱勇在接受专题采访时表示:“自古以来,甘肃就是丝绸之路上文化交流的桥梁和艺术汇集融合的重镇,有丝绸之路黄金段的美名,我们今后会将呈现更多品类的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同时更欢迎大家亲身前往考察甘肃丰富多样的历史人文环境。”

最终,“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从超过400家国际参展商中脱颖而出,荣获了组委会颁发的“2019年度最佳国际参展商”奖。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上海开展

原标题:颜真卿早期书法已很少见,张旭惟一墓志楷书作品就更罕见了 唐代是墓志创作的鼎盛期,据统计,目前仅刊布的洛阳唐代墓志已经达到6000余方。这其中就包括 颜真卿早期书法作品《王琳墓志》、 草圣张旭唯一的一件墓志楷...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