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看展>最新展讯

一周艺事(2019年4月13日至4月19日)

来源:凤凰艺术 2019-04-23 17:34:23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凤凰艺术

来看看本周发生了哪些艺事:

巴黎圣母院起火

巴黎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日下午6:30(北京时间16日00:30),巴黎圣母院起火了,滚滚浓烟遮蔽了塞纳河畔的天空,也笼罩了整个巴黎。大火中,最惊人的场景莫过于教堂尖顶在火中的轰然倒塌。这座尖顶是哥特式的巴黎圣母院标志性的组成部分,高达90米。在大火的猛烈攻势下,教堂内部最为著名的彩绘玻璃花窗——“玫瑰花窗”——也已被烧毁。

根据巴黎圣母院的官方推特发布于当地时间晚上十点零五分的推文,巴黎圣母院的主体建筑并没有被烧毁,建于13世纪,大众最为熟悉的双塔造型的正面得以保存。法国巴黎圣母院主教帕特里克∙肖维(Patrick Chauvet)在电视直播中说,圣母院内保存的众多艺术品,除了难以取下的大型油画以外,大多数也被抢救了出来,其中最重要的,当属三件基督教圣物。它们分别是耶稣受难当天,罗马士兵戴在他头上的荆棘冠、十字架碎片和钉入耶稣身体的钉子。

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四大奖项提名奖公布

image001

近日,第十三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提名奖的评选工作已经结束,向公众正式公布。由国内外文化艺术领域重要的评论家、策展人、专家学者组成的AAC艺术中国顾问委员会共同完成了月旦评以及本届的候选名单后,评审委员会再次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评选出本届“年度艺术家”、“年度青年艺术家”、“年度策展人”、“年度艺术出版物”四个奖项的5位提名奖获得者。5月27日,第十三届AAC艺术中国将于故宫博物院颁出四大奖项的提名奖及最终大奖。

第62届荷赛揭晓 《边境上哭泣的女孩》赢得年度图片大奖

0.jpg

备受瞩目的世界新闻摄影大赛(荷赛)2019年度的获奖结果,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揭晓,各类奖项花落各家。其中,最受关注的年度图片大奖由美国摄影师约翰·穆尔(John Moore)赢得,他的作品记录了两岁女童目睹母亲被边境官员拘留时放声大哭的一幕。

作品简介:2018年6月12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麦卡伦,来自洪都拉斯的两岁小女孩Yanela Sanchez,目睹她的妈妈Sandra Sanchez被美国边境官员拘捕后放声大哭。

许多移民家庭从墨西哥乘木筏越过格兰德河,而后在边境被美国当局拘留。Sandra Sanchez告诉记者:“在为寻求庇护抵达美国之前,她和女儿已经在中美洲和墨西哥奔波了一个月。”根据特朗普政府出台的“零容忍”政策,在美国边境被抓获的移民将会受到刑事诉讼,这导致许多父母被迫与自己的孩子分开,被送往不同拘留所。虽然之后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已证实Yanela和她母亲并未被拆散,但照片公布后,这种本就具有争议的做法瞬间激起了公众的强烈反对,特朗普不得不于6月20日撤销该政策。

首届赫尔辛基双年展将于2020年启动

赫尔辛基是最近宣布将开始举办当代艺术双年展的城市。首届展览由赫尔辛基艺术博物馆(HAM)主办,将于2020年6月12日至2020年9月27日在该城市的离岛Vallisaari上举行。

由HAM馆长Maija Tanninen-Mattila领导并由美术馆的主策展人Pirkko Siitari和Taru Tappola策划,该活动将重点呈现岛上的数件特定场地委任作品。Vallisaari岛距离市中心有15分钟的渡轮航程,曾经是一个活跃的军事前哨站,并以其生物多样性闻名。

大运河文旅产业投资联盟成立 “跨界朋友圈”共促发展

147127765

中国大运河是人类文明史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流,凝结了中华民族在追求美好生活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智慧。大运河是中华民族流动的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识。

4月16日,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联盟在南京宣告成立。这是继今年一月初全国首只省级政府大运河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江苏省大运河文化旅游发展基金正式成立以来,江苏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又迎来的创新之举。

2019年,大运河文化旅游产业投资联盟将举办首届大运河博览会“文旅产业投资论坛”,积极推动中国大运河数据榜单发布及评选活动,以构建一个朋友圈,推进平等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上海自然博物馆获中国土木工程最高奖詹天佑奖

日前,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六届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项目荣膺詹天佑大奖。

坐落于上海市静安雕塑公园的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是上海市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公众社会文化交流平台。 在场馆设计上,上海自博馆集成与博物馆建筑特点相适应的生态节能技术,成为绿色、生态、节能、智能建筑的典范。

凤凰艺术综合报道)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亮相曼哈顿国际艺博会

原标题:丝路石窟艺术精品亮相纽约 敦煌艺术搭建“跨国桥梁”近日,以甘肃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丝绸之路古代石窟艺术精品展”在纽约曼哈顿国际艺博会亮相。 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供图以甘肃文化为核心内容的“丝绸之路古...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