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专题>中国民族画院>资讯

“美丽大连.文化金石”画展晋京渲染“金普”新印象

来源:2019-01-01 19:54:02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190101163230.jpg


5月29日,由大连市文联、金州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旅游局、文联与中国民族画院联合主办,大连画院和金石画院承办的“美丽大连.文化金石——金石滩首届国画专题展”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宾馆隆重开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了画展。展览共展出金普新区22位知名画家的50余幅精品,展期3天。


画展以金石滩为名,放怀山海,以笔墨寄情。画家们在感悟自然的过程中,厚积而薄发,对人与自然万物生存环境、生存状态的关系,进行了理想化描绘,努力建立自己的图式结构、水墨符号和绘画理念,构画出每个人心灵深处的山山水水,同时寄托了对金石滩浓厚的感情。

微信图片_20190101163243.jpg


中国民族画院院长陈素坤女士,曾在金石滩工作近十余载。为了感恩金石滩给予她的灵感,并向更多的人展现金石滩的大美之境,她领衔策划了此次金石滩主题国画创作和晋京展活动。此次展览策划组织历时一年半之久,在创作期间,画家们饱蘸激情、泼墨挥毫,以丰富的内容、多样的形式,表达了对金石滩的热爱之情。画家石作金、张树权、邹建君、应世坤等艺术家从金石滩汲取素材、提炼主题,创作出了一系列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此次创作共收到作品百余幅,在丈二与斗方之间,充分展现了金石滩的自然风光和时代赋予的文化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101163247.jpg 


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北京国画界人士前来欣赏切磋,约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美丽大连 文化金石”金石滩国画作品集》同日发布。


此次画展在北京结束后,还将到威海、邢台、西安、乌鲁木齐、贵阳,以及赴韩国济州岛和日本等地进行巡展。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美丽金普市民美术作品展在开发区图书馆启幕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示金普新区市民文化艺术创作成果,由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新区总工会主办,中国民族画院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金普’市民美术作品展”在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图书馆启幕。 ...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