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视界

北京世园会将于4月29日正式开幕

来源:文汇报2019-04-04 21:21:14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李扬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春光正好。距离4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正式开幕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从北京世园局获悉,目前,世园会园区建设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各展园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届时,一个汇聚全球精品园艺的百园之园将亮相在中外观众面前。

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鸟瞰效果图。

“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园区已基本成型

据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世园会园区建设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一心、两轴、三带、多片区”的世园会园区已经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永宁阁、配套服务建筑等公共区域主要建筑全面完工,妫汭剧场将于4月初全部完工,园区乔木种植完成,部分灌木、地被花卉将于4月中旬完成。

目前,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正紧张有序地推进室内布展,电气安装及展墙、展台等硬装搭建完成80%,园艺类展品已储备就绪。5个国外设计大师创意展园主体建设完成,创意小品进行收尾,已开展花灌木种植工作。百果园、百蔬园、百草园主体建设已完成,室内布展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据介绍,已有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书面确认参展北京世园会,世界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41个室外展园(包括34个独立展园和7个联合展园),目前各室外土木工程、主体建筑与景观工程基本完成。中华园艺展示区计划建设34个室外展园,包括31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90%以上,下一步将进行时令花卉和地被栽植。

4月初起,北京世园局将分阶段、分重点开展半负荷和全负荷测试,检验世园会筹备工作的精细化程度,检验世园会运营指挥体系和各服务体系准备情况,磨合运营工作流程、适应运营工作状态,确保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世园会正式开园运营。

将举办2500场文化活动2万志愿者上岗

2019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昆明世园会之后,时隔20年我国再次承办最高级别的“A1类”世界园艺博览会。在162天的盛会里,北京世园会将举办2500场文化活动,包括开幕式、中国馆日、闭幕式等重点活动,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日常活动,专业论坛和国际竞赛活动、“科技之光创新画卷”活动等。

世园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以中国古老的奇幻文化《山海经》为背景题材,将古籍中的奇幻景观与现实自然景观相融合,以虚拟影像与人机互动技术为体验形式,依托虚拟视觉与人机互动技术构建“奇幻光影森林”,让游客穿越时空,开启一场奇幻光影世界的互动体验。

同期,北京世园会还将展示新一代5G通信技术在远程医疗、无人驾驶、无人物流和无人机等多行业的创新型应用示范。届时,游客能在园区体验到机器人讲解员、机器人咖啡师和机器人保洁提供的优质服务。

目前,北京世园局正强化运营服务保障,将有2万名志愿者参与园区运行和游客服务,每天近600名志愿者同时上岗,以确保游客“进得来、出得去、吃得上、住得下、玩得好”。

票务方面,北京世园会根据不同时间段和售卖对象设置不同票种,实行全程预约,将依据大数据分析每日入园人数和特点,预判并做相应引导。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跨夜票”,即会期当日16时后入园的游客,第二天无特殊情况下可继续入园参观,以游得尽兴。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清明上河图》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凤凰卫视与故宫博物院联合打造的高科技互动艺术展演《清明上河图3.0》在故宫箭亭广场正式开幕。把活起来的中国传统文化带到百姓生活中去。...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