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视界

新淡江大桥预计2024年落成

来源:大人物 2019-04-10 11:28:01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大人物

原标题:建筑女爵Zaha Hadid遗作淡江大桥终于动土!2024年落成世界之最斜张大桥

淡水轻轨在2018年底热热闹闹的开通,许多市民抢着在试营运阶段前往搭乘,造成轻轨车站一度被人潮塞爆,也让人怀疑,是否真的光凭淡水轻轨,就能有效改善淡水交通。答案当然是否定的,毕竟淡水地区的大众运输系统使用率不到五成,如何诱导民众改变通勤习惯,本身就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是新北市政府也不是只有轻轨这一招而已,位于淡水河口的新淡江大桥,就是另一个淡水交通建设升级的规划项目。

2

2015年时,Zaha Hadid 建筑事务所与桥梁专家 Leonhardt, Andrä undPartner 合作,赢得了新淡江大桥的竞图比赛,为这座连接淡水与八里的全新大桥,写下一个美好的开始,尽管中间经过一番波折,发包不顺,终于还是于24日开始动工,预计总工程时间约 68 个月,预算高达台币 124.9 亿元,顺利的话,将于 2024 年完工通车。

3

4

新淡江大桥的东边是淡水,西边是八里,这两个地区作为人口快速成长以及颇受欢迎的旅游、休闲胜地,可以想见每天交通量有多庞大。新淡江大桥完工后,不但可以增加淡水河两岸城镇的连接,还可以减少国道 2 号、15 号、西岸快速道路(台61 线)及八里-新店快速道路(台 64 线)互连下,对当地城镇带来的交通负担,有效纾缓关渡桥的塞车情况,同时改善当地最繁忙的港口──台北港的交通便利性,并帮助淡海轻轨系统的延伸,以连接八里地区与台北的公共运输系统。

5

6

7

8

更重要的是,淡水河口的日落美景,并不会因为新淡江大桥而受到丝毫损伤,设计团队使用单一桥塔的不对称斜张式设计,来支撑 920 公尺长的道路、轨道和行人甲板,尽可能降低对周遭自然景观的影响,桥塔的外观采用纤细风格设计,桥塔的位置也经过特别安排,不会妨碍水道,或是阻碍日落时分民众的观景视野,单塔的设计也能确保河床受到最小的干扰。完工后,新淡江大桥将成为全世界最长的单塔不对称斜张大桥。

而在此之前,就还请大家在塞车时多多忍耐,人生最难的是等待,但是......美好的事物通常都值得等待。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卡塔尔国家博物馆|巨型的沙漠玫瑰

耗时18年,坐拥一英里长的展馆,近日,以“沙漠玫瑰”为灵感的卡塔尔国家博物馆终于建成。不过,知名建筑师让努维尔为卡塔尔设计的这座博物馆是否过于奢侈,徒有虚表?在卡塔尔多哈市中心,数百个巨大的白色盘子散落在路边……...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