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视界

捕捉中国城市的美

来源:2019-04-12 22:20:02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原标题:太美了,原来中国城市这么酷!!!

城市,应该是每一个摄影爱好者都绕不开的主题。梦幻多彩的霓虹灯、嘈杂的街景和直插云霄的摩天大楼,这些丰富的城市元素,吸引着我们用镜头去记录和探索它们。

同时,城市摄影非常考验摄影师的综合能力,想要拍出惊艳的作品并不容易。杂乱的建筑分布和拥挤的人群,成为了众多摄影师构图上的难题。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解决这一难题呢?摄影师 Ryosuke Kosuge(又名 RK)给出了一个很好的答案:敏锐的观察力+等待。

RK 擅长拍摄城市的日常生活,乐于用镜头去表达当下的时刻和故事。他镜头里的城市风光散发着别样的美,足以让你沉醉其中。

2019年,是 RK 拍摄城市风光的第 6 年。继日本东京之后, RK 将镜头对准了重庆、成都、香港和台北等极具特色的中国城市。

他镜头下的重庆是这样的:

成都:

香港:

台北:

RK 将这些照片分享到社交软件 Instagram 上,获得了大量的点赞和评论。网友纷纷表示,这也太美了吧!中国原来这么酷!!!

早在 2013 年,RK 就开始使用手机拍摄城市景观的照片,并且持续在 Instagram 分享自己的作品。

而2018-2019年在 Instagram 上兴起的 “密集” 城市风格的照片,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他。

RK 表示,自己原先的职业是一名 DJ,为了甩掉身上的肥肉,于是就加入了东京城市跑步队。

每天穿梭在东京的街道里,RK 对这些习以为常的街景有了新的领悟。

刚开始,RK 用手机来练习构图、颜色和抓拍等摄影技巧。尽管先前有过设计的美学基础,但对他来说,摄影依然是全新的技术。在往后的数百个日夜里,他沉浸在摄影技术和图像后期的世界里。

“在街头拍摄的时候,我总是关注当时的瞬间和故事,不仅仅是照片的构图,我可能会为了一个镜头在一个地方等上几个小时。”

成功,必然伴随着付出。

RK 的亲身经历也印证了这一点。一次次穿街走巷,一次次取景,一次次按下快门,一次次重来……

每一次拍摄,对于 RK 来说都是新的探索和期待。

图片来源:www.rkrkrk.tokyo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包豪斯摄影 从拉兹洛·莫霍利-纳吉开始

原标题:包豪斯100年 | 孕育于乌托邦实验场:摄影在包豪斯 1919年3月20日,被任命为魏玛艺术学院校长不久的建筑师沃尔特·格罗皮乌斯(Walter Gropius)发表了他亲自拟定的《包豪斯宣言》,提出了一个提纲挈领的新学校名称“魏玛...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