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视界

《天路》:赞颂“天路精神”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19-04-15 10:12:38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吴华

3月30日至4月2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开启21场京内高校、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公益性巡演,为高校师生、北京基层群众奉献一台“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高水准艺术演出,丰富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做出贡献。

30ccdb016ab94bffb280a206f1c3a3d8

2018年“七一”期间,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青藏铁路建成通车12周年,国家大剧院推出了历时两年倾力打造的原创民族舞剧《天路》 。这部以改革开放重点工程“青藏铁路”为创作背景的现实题材舞剧,由国家一级编导王舸,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著名作曲家印青,青年作曲家杨帆等组成主创团队,由目前活跃在中国舞剧舞台上的优秀青年舞蹈演员黎星、冯敬雅、秦丹妮、拉巴扎西等领衔主演。舞剧围绕汉藏民族团结、军民鱼水情深的主题,讲述了三代人“不忘初心”坚守筑路的动人故事,以真挚动人的现实题材再现了青藏铁路建设过程中的民族情、战友情、姐弟情、母子情,舞蹈语汇流畅自然,表现了雪域高原上铁道兵执著坚守的筑路岁月,感人至深,一经公演便收获了业内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舞剧《天路》曾入选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 2019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并受文化和旅游部邀请参加第十二届全国舞蹈展演开幕式演出,受邀参加北京市文化局“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等。2019年,舞剧《天路》还将代表北京市参评“五个一工程”奖,并作为北京市唯一一部选送作品,于5月24日至25日赴上海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

W020181226598978144727

为铭记那段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筑路岁月,传递永恒不灭的“天路精神”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舞剧《天路》将在巡演中走进北京交通大学、台湖舞美艺术中心、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舞蹈学院5个演出地点,深入学生群体和基层群众,切实践行“公益惠民”的演出性质,完成21场高品质公益演出,传递“天路精神” ,让普通群众切实感受到优秀文化的力量与魅力。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林怀民谢幕之作《白水》《微尘》亮相国家大剧院

原标题:换一位总监 跳不一样的天鹅湖林怀民畅想退休后的生活:洗碗、扫地、看书、追剧1973年,林怀民在台湾成立了以演出现代舞为主的舞团——云门舞集,他的作品《流浪者之歌》《九歌》《松烟》《水月》《稻禾》等在国际上...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