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人物>人物舞台

花好月圆人团聚 普天同庆盼团圆

来源:2020-09-29 21:51:28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timg.jpg


文/鲁新元


2020年的国庆节与中秋节巧然重合在了同一天,站在太空看月圆,期待月圆人更圆,俯瞰中华大地,在中秋国庆同日的大喜日子,祖国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色,万家灯火,通明透亮。中秋节除了吃月饼,必不可少的就是赏月。每当赏月之际,家中的亲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起身在异乡的亲人,而异乡的人也会情不自禁的想起家中的亲人。因此,中秋节还有“团圆节”之称,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每年中秋节日来临,我国会迎来月圆之际,此时你无论从何处看月亮,都会看到象征着中秋季节的那一轮明月。即便你远在异地他乡,依然可以与祖国的亲人欣赏到同一轮月亮。


看着一轮明月,作为一名游子,我对祖国亲人的思念之情愈发深刻。其实,不光港澳地区的中国人想要跟大陆人团圆过中秋,港澳子民也很期待。自从1999年之后,香港澳门回归祖国,可以实现和大陆亲人共同赏月吃月饼的愿望。可我们伟大祖国还有个儿女“台湾”迟迟没有回到母亲的怀抱。自从1954年以来,我国跟美国签署了《共同防御条约》后,台湾同祖国大陆脱离,直到2020年,这位与祖国母亲失散已久的孩子,早已忍不住想要投身于祖国怀抱,可惜直到今天还未实现。时至今日,祖国作为沉睡千年的东方雄狮,已然慢慢苏醒,台湾回归祖国母亲的时间也越拉越近。


试想,哪一位母亲不想要跟自己的孩子团聚呢?这么多年来,祖国母亲一直在不停为跟台湾孩子团聚而努力,更是用自己的方法做出成绩,让这位脱离母亲怀抱的孩子,感受到祖国母亲与它之间紧密相连的亲情。如今,祖国母亲呼喊台湾儿女回归母亲怀抱。热切期待最后一位孩子的回归,中国全体人民期待着。


中华民族以善良为主,祖先曾研制火药,却只用于烟花欣赏,而非用于杀人伤人的武器。76年唐山大地震,我国全族人民携手支援唐山,共同抵抗地震带来的艰难时刻,还有98年洪水、03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以及今年的疫情洪水。虽然十几年来,我国遇到过许多大的磨难,可全国人民一直团结一致,共同抵御灾难。中华民族用实际行动,像全球证明我们的善良,证明中华民族一直贯彻的优良传统美德。


中国人民从不畏惧强权,从不害怕恶势力,更不会妥协。面对台湾回归的问题上,祖国母亲一直用自己的方式,来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大陆全民对它的热情。


现在,东方沉睡的猛狮已醒,向全世界发出最强音,向台湾同胞伸出双手,期待它的拥抱。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庆七一建党节感怀

(鹧鸪天)文/王秀梅井冈峰烟弹雨繁,南湖星火势辽原。寇猖蔣虐民生苦,党建军威百姓安。开伟业,柱擎天,科研技术创新篇。高歌园梦英魂舞,风卷红旗猎猎鲜。...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