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联合主办:凤凰生活网      中国民族画院     中国榜书艺术研究会
华夏凤凰艺术网首页>视界

太空垃圾利用新方向 人造流星与火星住宅

来源:2019-05-15 11:43:26华夏凤凰艺术网
作者:

一直以来,荷兰艺术家、创新者daan roosegaarde与他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团队坚持研究如何处理太空垃圾的问题。在2018年6月,设计师的工作室宣布,收集太空垃圾并将其回收制成可持续产品的多年项目正式开始。在过去的几个月中,roosegaarde继续研究目前现存810万公斤太空垃圾的创新解决方案,还在1月19日举行的太空垃圾实验室专题研讨会(space waste lab symposium)上推出了一系列全新解决方案与未来计划。此次活动围绕回收利用太空垃圾的可持续体验展开,具体方案包括人造流星、太空垃圾“真空吸尘器”以及3D打印月球住宅等等。

太空垃圾可以被回收再利用,用作未来太空社会中的建筑构件

太空垃圾实验室专题研讨会在文化热点鹿特丹kunstlinie almere flevoland (KAF)举行,展示了近几个月来对太空垃圾实验室展览做出贡献的数千人的全新想法。roosegaarde与来自欧洲太空总署(ESA)的多位专家与学生共同回顾了研究成果,依照技术和可行性对相关方案进行验证。

漂浮太空垃圾收集器将通过捕捉太空垃圾清理并保护地球

会上讨论的主要项目便是“流星”,具体内容是见证太空垃圾被收集并在大气层中烧毁的过程,创造出人造流星。项目目的是清理太空,同时提供全新的光效奇观——未来的烟火。还有人提出将太空垃圾转化为3D打印材料,供火星上的居民使用;或是用大型机器将收集到的太空残片转化为等离子体燃料,从而创造出可以自我延续的太空清洁操作。

利用太空残片组成巨型太阳能反射板,减弱获得的太阳辐射

与此同时,太空垃圾实验室表演是一个现场艺术装置,利用实时追踪信息和LED灯,将目前空中海拔200到20000千米范围内存在的太空垃圾视觉化。太空垃圾实验室现场表演曾于2019年1月18日到19日在KAF画廊面向公众开放。

工作室提议,将人工流星视作下一代的烟火

我们的后代能在全新的太空博物馆目睹、学习并探索我们的悠久历史

漫游的太空垃圾卡车可以起到移动充电站的作用,为其它航天器提供燃料

文章来源:设计邦

文章链接:http://www.designboom.cn/news/show.php/itemid-14838/


THE EN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文,仅供交流,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对内容真实性负责,特此声明。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撤除或替换相关内容,但不作相关赔偿承诺。本文版权及内容解释权归原作者所有。

阅读下一篇

aude bourgine honor的刺绣串珠珊瑚雕塑

法国视觉艺术家aude bourgine honor用纺织品、珠子和亮片来制作珊瑚雕塑。他创作了一系列名为“海洋之肺”的展览,展现了美丽而脆弱的珊瑚。honor这件作品的创作源泉源自于她对人类对自然界所做的一切的罪恶感。她的作...

返回凤凰艺术网首页
NEW看展
FAMOUS专访